close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二林長清冠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員林長清冠中醫門診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芬園長清冠後遺癥-沮喪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鹿港新冠肺炎後遺癥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彰化長清冠睡眠障礙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作為家居清潔專業人員,阿芬初來乍到,一番實地考察后,問我:“你自己不擦玻璃的?”亮著一雙眼睛奇怪地看我。 我老實交代,拖地抹臺是有的,可別指望我擦窗戶玻璃,因為,擦十多層樓高的窗玻璃,高空作業,還要不要小命? “這不行,一定得擦!你看看多臟!”被她一說,我頭回認真看去:還真是張張花臉。 “那怎么辦?高空作業耶!” “哪里要去窗外做?用一對專用的刮子,在窗戶里刮,兩面都干凈了。”既是這樣,那我趕緊去超市買專用刮子唄。 “你買?你不懂,一買肯定是貴。奶奶家有現成的,也是我給買的,又便宜又好用,就用她家的。”她為對門奶奶家做清潔,已有多年。 自此,阿芬每周來我家清潔一次。 家里裝新空調時,于墻體鉆孔要用水。陽臺沒安水龍頭,師傅用一根長長的軟管,從廚房引水過來。師傅心粗,將泥沙俱下的濁水,沖得整個客廳都是。這個清潔工程有點大,便臨時給阿芬電話,請她加一次清潔。 阿芬正好有半日空閑,只是,沒準備出工的盒飯。我說,不用帶飯,同我一起,簡單煮面吃。她又說這個點過來,不夠擦窗玻璃的時間的。我說,窗玻璃一次不擦不礙事的。她便風風火火趕過來。 見又黑又瘦的她,一桶一桶提水沖陽臺,牙咬咬的,想起裝空調的師傅用長軟管接水,便說,改日我去五金店買條軟管回來。她放下水桶,操著廣西口音的生硬普通話,瞪著我說:“從廚房接到陽臺,得多長的管,花多少的錢?!而且,用不了多久,管子就老化沒用了。別買,提幾桶水有什么!”我自以為是的妙法,一到她這兒,立刻被否決。 我說:“你做得差不多時,告訴我,我去煮面。”“哪有那么快?煮面那么簡單,急什么!”她一面做一面回答。 她并沒比往次清潔少哪一道工序,這時正用刮子刮窗玻璃,喊我:“可以燒水煮面了,不然面太熱吃不下。”我知道她還要趕下一家,便忙起身燒水,同時取了少許肉和一根胡蘿卜,準備炒個菜下面。 她經過廚房時瞅了一眼:“不就煮點面,還炒什么菜?”又想否決。我笑笑,不理她。 我們一起吃面。想起過段時間,有位歲數偏大的親戚要來小住,我上班離家遠,中午不回來,得找個鐘點工做午餐。我知道她們一道出來做事的老鄉不少,便讓她幫我打聽。 “老人有多老?”她總是直奔問題的核心。我說70多,生活能自理。 “對門爺爺奶奶都八九十了,都是自己做飯吃,70多歲有什么!你早點起來,買好菜,簡單做點,老人家中午熱一熱,簡單吃點現成的,晚上你回來再做。請什么鐘點工!”她雖笑笑著說,可不知是不是普通話太生硬,總覺得每句話都在投反對票。我也不轉彎:“這樣的鐘點工,要多少錢?” “人家每天來煮飯做清潔,半天時間就沒了,不能去別家做了,至少得2000元一個月,而且你又不請長期的,沒人干的。”果然很了解行情。“2000元,你一個月的伙食都夠了,為什么要浪費這個冤枉錢?”她又投反對票了。不但如此,她干脆又加一句:“你又不是有錢人,還要供孩子讀書。” 聽她這算盤一打,我樂了。 她見我笑,以為說錯了,趕緊補充:“我不是說你沒錢,我是說——”不等她說明白,她也說不明白,便大笑著截了她的話:“還不就是說我沒錢!”她見我并未見怪,也一笑,不再解釋。 急著趕去下一家,她想起一句話來,邊換鞋,邊用比平時更生硬的普通話交代我:“你用不著一周做一次清潔,費錢。從下次起,隔一周做一次。”不待我說什么,她人已經關進了電梯,下樓了。 唉,攤上個反對派的阿姨,有什么辦法?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每次休假都想要離開自己呆膩了的地方,花更多的金錢,更多的時間,更多的精力,前往一個陌生的地方去看山看水。我常常舍近求遠,卻忽略了自己的家鄉——郴州,本就是一個風光旖旎、山清水秀的好地方。 炎炎夏日,天空澄明,陽光明媚,朋友邀約至莽山避暑。盛情難卻,駕車一個多小時來到莽山。莽山地形復雜,山峰尖削,溝壑縱橫,有150多座1000米以上的山峰,最高峰猛坑石海拔1902米,被稱為“天南第一峰”。 進入林區,陣陣清風帶來了森林中樹木、泥土、野草、果子的芬香,這獨有的香甜空氣,清新怡人。 其實,我對爬山還是猶豫犯難的,我心中疑慮,如若費勁力氣,爬上山頂,卻不能見到為之傳頌的美景,會失望。 蜿蜿蜒蜒的坡道,原以為要爬上1個多小時才能看到朋友所渲染的好風光,但僅爬了20多分鐘就到了山頂。到了山頂,一眼望到對面的山,林木疊翠,風光絢麗。在崎嶇小道走上幾分鐘,一副絕美的風景映入我的眼簾。我小跑步到山崖的邊沿,俯瞰山腳,萬丈深淵,遠處一座座小山丘,如畫一般。仰望天際,曠闊無際,幽藍的天空,潔白的云朵,翠綠的山峰,相交相錯,疊嶺層巒,嫵媚秀麗。 我的視野解放了,我走在看似峻險的懸浮小道,放慢了腳步,漸漸地遠離了隊伍。我被這眼里的圣景迷醉了,我的雙眼不愿離開這俊秀的山,這寬闊無邊的綿延的綠,這無邊無際的藍。這里空曠令人迷惑,這是在地的盡頭,在天的邊外。這是人間仙境,蒼茫、浩瀚,這里盛得下所有的雄心壯志、英雄氣概與浪漫情懷。 嘈雜已經遠離我,寧靜的周圍,既真實,又迷幻,就讓我在這里漂一會,不要催促我,不要打擾我,我要在這里沉醉、慢賞……陽光讓這山更激情橫溢,我祈禱陽光更強烈、更持久,不散不落。 遠處半空處橫亙著一脈凝重而有質感的煙霧,我閉上眼睛,聽著遼遠天空下的聲音,生長著的松柏,微風拂過我的臉頰,蟬鳴劃過晴空,鳥兒低翔,這原始而又奢華的自然,夾雜著熱烈與慷慨、溫柔與浪漫。 我漫步著,視野時而開闊,時而閉塞,游道蜿蜒崎嶇,地勢險要,峰回路轉,卻別有新天地,沿著它們走,仿佛能走到時光的盡頭。這里森林參天,有松柏、紅豆杉、五針松,婷婷玉立,英姿勃發,詮釋這山的優秀。莽山,經過億萬年,依然完好如初,這里蘊藏著地球演變的信息,有著罕見珍貴的莽山烙鐵頭蛇…… 恬淡而又寧靜的大山,那些低垂的云朵,豪放卻又陰柔,綿延不絕,并久而不散地陪伴,我的目光與想象迷失在這無盡的的曠野、云朵、色彩、峻嶺之中。從遠處看,山峰像是被刻意雕琢過,威武挺拔,高貴沉穩又充滿靈性,它們不喧嘩,向人們展示著祥和與安寧。山巔上,密匝匝的樹林好像扣在絕壁上的一頂巨大的墨綠色毯帽。低垂變化的浮云、來去匆忙的微風、尋找小窩的鳥兒,引人遐想,它吸引我、迷惑我,卻又讓我難以深入。 在相同的地方,變幻著形態各異的霧嵐、云朵,仿佛是一團永不停歇的思想,翻攪著我的思緒,懸浮、超越、升起、降落……這是對創世的敬畏與緬懷,更是對終極的思忖。 遠處、近處白茫茫的氤氳之氣在這遼闊碧藍天空之下,不禁幻想,這是騰林而起,還是天空流瀉而下?透過薄霧,一片絢爛的色彩潑灑在山頂,我不得不驚嘆大自然的奇妙和大自然的魅力。我猶豫了,這是留駐在人間的仙境嗎?我貪婪了,不愿離開,不愿眨眼,卻又閉目冥想,步入夢幻……我心靈震撼,我知道自己迷醉了,這是仙境,這是天際,我希望永不被打破這種夢幻恬靜與祥和。 絕美的奇觀,充滿了人間仙境的光澤和神秘的氣息,這就是莽山—-滿目仙境醉清風,一個夢幻的世界,一個不真實的仙境。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芬園新冠後遺症沮喪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後遺症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秀水長新冠後遺症-中醫門診 員林新冠後遺症嗜睡中醫治療二林新冠後遺症嗅味覺失靈 花壇長新冠後遺症-疲勞中醫治療 員林長新冠嗜睡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7x4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